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学院副院长应邀来我校开展业务交流
日期:2024-01-08 15:51:55  发布人:010340  浏览量:9202

2024年1月5日,应我校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和公用事业学院邀请,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凯来我校就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业务交流。我校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任杜易,公用事业学院院长胡颖、副院长许宏良、潘迪和环境教研室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这是我校推动跨校合作,提升实验实训室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在2019-2022年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连续四年获第一等次材料工程学院是常州工业职业学院办学历史最长、特色最鲜明的学院之一,下设实训中心建有“江苏省高分子材料加工应用示范基地”、“江苏省化学基础课教学实验示范中心”2个省级示范实训基地,在化学类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行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周凯副院长在参观了我校危化品仓库、环境监测实验室等场所后,表示我校具有良好的实验实训条件,完善的管理制度,实验室干净整洁,实验教学井然有序,但在实验过程中试剂标签张贴、实验室安全设施设置、实验风险点分析等方面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各自在实验实训室建设、日常安全管理、危废存储及处置等问题上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危化品仓库.png

此次交流活动是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法,对我校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强化及推进全校实验实训二级管理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有助于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质量的提升。希望今后通过类似的交流与合作,打造更加安全可靠的实验实训环境,促进区域内高校实验实训共建、共享、共促的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文/石天阳、胡颖  图/张丽(小) 终审/杜易)

e2f640887028d4bb.jpeg.cthumb.jpg

 

核发:010395 点击数:92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